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小米】


親愛的黃小米:

首先,要感謝你的配合!
在米爸、米媽進行完昨晚的台中在地雞排、鬆餅、義大利麵、茶湯會、一元蛋捲冰淇淋之旅後,你才在今天凌晨三點開始準備來跟爸爸媽媽相見。
小米你也太聽話,雖然預產期是24號,但想必是有聽到媽媽昨晚拍打你說可以準備出來了,才會在早上七點醫院都還沒上班就辦理住院、蹦蹦蹦在九點多、不到十點就從媽媽的肚子裡滑溜出來,連無痛分娩都來不及讓你媽施打。
剛過不久的10月26日是爸爸與媽媽的結婚週年紀念,而你在不到兩個月後就來跟我們報到。
很高興爸爸能陪在媽媽身邊全程看著你從頭頂到全身努力進到這個可能不甚完美的世界,那麼充滿無畏的勇氣,同時伴隨著吃奶力量的哭聲,卻在我叫你「小米」的時候安靜了下來,並睜開眼睛看了一下眼前的我。
是的,我叫了「小米」,而「小米」是你的小名,那是個好久好久以前的秘密故事,想必你從爸媽第一次做產檢時就已滿十四週的你一路聽到今天的是吧,所以你知道是爸爸在叫你,你的黑眼珠才會盯著我瞧,還是是循聲覓處呢。
而媽媽在哪裡呢?醫生剪掉你的臍帶後,就在幫媽媽將胎盤進行剝離,不小心還留殘留了一些在媽媽的肚子裡,還好超音波的結果是乾淨的畫面唷。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哭,有喔,雖然沒有到淚流滿面,但在還沒有看到你的臉就先看到你帶著毛髮的頭的時候,爸爸的眼眶就開始進水了。
可是我仍要努力Hold住,因為你的媽媽已經持續顫抖陣痛了很久,連早餐都還來不及補充熱量就被推上了戰場。
如果有一天,你覺得你的媽媽不夠愛你的時候,請千萬要記得,她在開始準備生你的時候,還捨不得叫醒她身旁剛換新工作滿三個月仍在兢兢業業的熟睡的先生,想下床走動緩解卻幾乎跌跪在床邊,同時得利用陣痛來襲、週期變短的空檔,打包行李箱好讓你的舅舅載往醫院,甚至在許久之前就要她的先生親口答應她如果在生產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故一定要優先救你而不是她自己,儘管她常常覺得有小孩這件事將限縮了她長久以來的自由。
爸爸媽媽會無條件全心愛你,就像你因愛著我們而選擇來當我們的孩子。
也謝謝你來當我的兒子,我的「爸爸」的這兩個字是因為你才有了意義。
我愛你。

爸爸

2017/12/21(四)

【完成日期】2017/12/21(四)
【原始位置】https://goo.gl/m9Xu7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