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三六五宣言】





親愛的黃太太:

發表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正搭車往台北的路上,要進行為期兩天的外部受訓課程。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日前我已收到你一年前就寄出的明信片,在我印象深刻的那個早上。

兩個人明明要辦結婚登記,結果卻傻傻跑到地政事務所的櫃檯被打槍,才轉進斜對面的戶政機關,果真是生手吶。

付完一百塊現金換得一張有獨一無二編號的結婚證書,發現現場有布幕拍照區,沒有婚攝的兩人遂請工作人員幫忙拍攝,一個穿得很正式,一個穿得很居家。

看見旁邊有明信片區,可以寄信給一年後的自己,我們也互相預寄了一張給對方,這個月初也分別收到了。

信裡面你問我說,是否還喜歡一年之後的婚後生活?語氣中帶著生澀,與羞澀。

我想起今天一早,你早早就把我叫醒,深怕我沒趕上免費公車,錯過高鐵的時間,而明明距離我的鬧鐘還有四分鐘才會響起。

這是我一年後的日常。

也沒想到一年後的我們有如此大的變化。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找了份台中的職缺,決然離開九年的工作,於一週內清空十一年的宿舍物品,為的就是要到你的身邊,好好陪伴你、照顧你。

還滿意一年後的生活嗎?我的回答是,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人生的捨與得是必然的,而這些變化既是我的選擇,我就不會後悔,就像一年前的你那樣勇敢決定跟我攜手人生一樣。

未來的日子,也請你好好指教,也記得要對你的老公溫柔點才好。

而我還是會如常愛你,在三百六十五天,啊,已經是三百六十六天了,每一天。

黃先生上。

2017/10/26(四)

【完成日期】2017/10/26(四)
【原始位置】https://goo.gl/jEz7h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