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那只戒指】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黃太太跟朋友去了埃及的自助旅行,前後那十幾天我只好把小米帶回高雄讓他奶奶「協同」照顧。

剛過的二二八連假,黃太太的醫院也要輪班,所以又由我搭高鐵南下帶小米來趟初體驗。

年後直接入住台中的新家(其實已經是三、四十年的舊房子再改裝的),家徒四壁的,得跟黃太太盡速將一切安頓完畢,當然也包括變頻冷氣的購置。

剛好店家有跟樓上的電影院合作,憑消費的發票、明細、個人證件,兩週內可免費換得一張免費的電影票。

本來打算如果來不及就作罷也無妨,但剛好昨晚有空、小米也哄睡了,儘管罕見的大雨磅礡的,還是漏夜出發了。

雖然上映的電影不少部,但可以配合的時間卻有限,最後挑了《初戀那件小事》的女主角主演的泰國電影-限時好友。

是要有多強大的愛意,才可以默默陪在另外一個人的身邊長達十年?
又要有多強大的意志,才可以強迫自己不能愛上好友以免破壞想珍惜一輩子的情誼。

我們都在自己的愛情裡打滾,與受傷,但仍不屈不撓、勇往直前,因為身邊有一個、多個好友可以讓我們吐苦水、給補給。

是不是一旦跨越那條線,長久以來的陪伴,就可能因為種種挑戰而不堪一擊?
如果不跨越那條線,就可以陪伴彼此再長一點的時間、甚至一輩子?
能不能不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們都想珍惜、但何嘗不自私,一邊想珍惜難得的情誼、卻又不斷利用彼此的感情來舔傷。

本以為這部電影就要這樣結束了、就要在雙人抱憾中惋惜了,但其中一方願意往前踏那麼一步、試試看別種可能,或許就能迎來最好的結局,當初怕破壞彼此關係的擔憂卻沒想到可進一步提升到家人的永恆。

看著男、女主角在歷經分合之後能夠為彼此戴上婚戒,令人有種「倒吃甘蔗」的甜蜜,但卻沒摸著自己無名指上的戒指。

自從去年七月到新公司報到後沒多久,忙著復健、育兒,就把婚戒收在紅色的戒盒裡了。觀影後冒雨騎回家後,就開始翻箱倒櫃找出搬新家的家當,想從裡面挖出我想好好珍惜的婚戒。

能夠戴有婚戒、能有一個人為你戴上婚戒,除了滿是責任與承擔外,也是一枚人生的戳章,有著別人這輩子不一定會有的人生與困難。

還沒到終點前,沒人知道值或不值得,但光有與沒有婚戒,就是兩個世界、兩種人生。

我想好好珍惜婚戒,與婚姻,與我獨一無二的人生。


【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