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6個月=180天=我愛你】


黃小米:
親身在產房看到你從媽媽肚子出來時的那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下一秒旋即放聲大哭的一幕至今仍歷歷在目,怎麼一下子就滿六個月了呢?難不成像別人說的歲月是把殺豬刀?殺了爸爸、媽媽的青春容顏,卻滋養了你!
不像媽媽從你著床開始到分娩時刻與你相伴,爸爸始終沒有感受你在出生之前的點滴改變,只能盡力幫忙照顧媽媽,不知道你在肚子裡面的時候,常不常聽到爸爸在外頭跟你聊天呢?
還記得剛從醫院把你接到月子中心時要親自餵牛奶、換尿布、洗大便、穿衣服、洗澡時那種手足無措、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弄傷了你,而你卻只顧著喝牛奶、睡覺,外加換尿布的時候把爸爸媽媽尿滿身、甚至還尿到自己的臉而大哭,當然全身沾到你的大便則是家常便飯。接你回家照顧的那一天還冷鋒來襲、大雨磅礴,心情緊張的程式不亞於當年參加一試定終身大學聯考的壓力。
一眼就來到你已身高66公分(30%)、體重8.1公斤(58%),現在反而開始擔心起你的生長曲線是否有達標準?
目前的白天是由準備結束育嬰假的媽媽幫忙照顧你,早餐、睡前、還有週末,則轉由爸爸接手。
今天一早準備出門時看到你自己一人在地板上玩耍,真想丟下公事包,只想再多抱你一下、多陪你一下,這是我每天出門前的掙扎,我也知道你也掙扎著不讓我抱緊就是。
尤其是看你喝牛奶的量直線上升、體重居高不下、頭圍太小保不了險,將你哄睡、被你吵醒泡牛奶,每一天的每一刻的每一秒,沒明顯感覺時間的過去,但就像剛打完的六個月的疫苗,只要一想到你又長了一些、重了很多點,就讓爸爸覺得感傷,感傷以後能陪你的日子又少了一天了,感傷到現在每天強迫自己要去慢跑好維持一下生命的長度,連接下來要送你去托嬰中心都開始覺得捨不得。
不得不承認,剛接你回家照顧的時候,第一次當新手爸爸的我,確確實實有懷疑過為什麼要生一個小孩來折磨自己?睡眠不足、體力不支、休息不夠,何苦要為難自己呢?
但當邊工作、邊看到媽媽傳來你白天或哭或笑或搞怪或奇異的照片的時候,爸爸總是會對著螢幕傻笑,雖然長得愈來愈不像爸爸了,但爸爸每天邊餵牛奶還是會邊說愛你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得很煩。
你可能不知道,從你出生之前,爸爸就在考慮要送什麼禮物給你,認真的想了又想,後來決定每天寫一張明信片給你,一面是你的照片,一面是爸媽的文字,沒想到這也寫滿180天,喔不,是183天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幹嘛為難自己,但沒想到的後來是媽媽幫你後製照片也不亦樂乎呢。
上次打預防針回來你高燒好幾天,爸媽吃睡難安的,你昨天21號去打的六個月的疫苗,也讓我們緊張兮兮的,還好你回來只是補眠一下就生龍活虎、口水滿地,讓爸爸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只希望你身體健康平安,也期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有這個最微小卻最重要的願望。
誠如今天下樓梯因為踩空而摔到地上扭到腳踝的同時,也要把抱在手上的你保護好,當下毫無懸念地覺得可以用自己的命去換你的命,我想,這就是別人口中所說的父親一角吧。
腳傷短期內好不了,未來的路也還長,但請你要記得,我愛你,很愛很愛你,就像我愛你媽咪一樣。

米爸
2018/06/22(五)184th

【完成日期】2018/06/22(五)
【原始位置】https://goo.gl/AGzN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