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書生|118】老派約會之必要


「北野武」是誰?
喔喔~我想起來了,好像是跟好友一起去看「菊次郎的夏天」的男主角是吧!也是導演聽說。
沒想到北野武也會寫作!而且還不落俗套吶!
這個世代的我們,生活雖然便利,但也只剩下facebook、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來互相聯絡而已,連簡訊都很少傳了,更何況是打電話或寫信了呢~
故事圍繞在男女主角在咖啡廳相遇,卻又彼此約定,如果想見面的話,就固定星期四下午在相同的咖啡廳碰面就好,並不想要留下手機或其他聯絡的方式,想要回歸最原始、最自然的相約模式。
得彼此忍住衝動不主動聯絡對方,但又不是每週都能夠順利與對方見面,到底對方對自己有沒有意思?買下的求婚鑽戒能不能順利送出去?這中間又會經過哪些波折呢?
想來也覺得神奇,當初不是只要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一切都可以順利解決了嗎?
但能隨時連上線的我們,真的有因此變得比較愛對方?比較珍惜雙方相處的時刻了嗎?恐怕是沒有吧。
一個很老派的故事,但卻不老派的結局。
一個很老派的方式,但卻讓人餘韻久久。
而我,也是一個老派的人吧。
要不然,怎麼會隨時攜帶明信片與郵票,只要黃太太沒有陪在我身邊,就會盡可能動筆寫明信片給黃太太呢?孩子都出生一年多了是吧。
還記得當初我們一個在桃園、一個在台中的,彼此的往來大部分都是寫Gmail。
開始交往後,每一天都會從林口寄一張明信片下來台中,那時候的黃太太還特地去找可以裝郵局的制式的明信片的套子來裝。
好吧,我承認,我用郵局的明信片也真的很沒情調,因為長得都一樣!但我看重的是它的便利性,寫完就立刻可以投郵筒,而且一張也只要2.5塊錢而已啊!(現在一張要5塊錢了)
婚後分隔兩地的我們,我還是照寫不誤。
直到住在一起之後,才會在兩人偶爾分開行動的時候投遞,例如我搭車北上領獎、考照的時候。
後來還挑了幾米出版的101張明信片,增加一點明信片的色彩!(只是寫到現在還沒寫完就是)
是老派吧!很老派吧!但我就喜歡老派啊!
你知道我後來有機會看到自己寫給黃太太的明信片的時候,那種連自己都覺得感動、應該是肉麻的時刻是多麼印象深刻吶~也會順便再挑自己的錯字就是。
也因為我們兩人有彼此寫明信片的習慣,後來老大出生之後,從他誕生的第一天開始、直到今天,我們每天寫給他的明信片至少已435張了,當然還有一些親朋好友常常會被我逼著寫明信片,真是抱歉吶。
果然是非常老派的黃氏一家。
但不瞞你說,每當我去翻第一張寫給小米的明信片,我就好像再重新當一次新手爸爸(現在也還是新手啦),就會覺得感恩、也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親生骨肉,那是對雄性動物而已,另一種生命的印記,與延續。
親愛的,你也想要老派嗎?你也想要收到一張我寫給你的明信片嗎?不要客氣,儘管留地址給我吶!
喔對了,我好一陣子沒寫給黃太太了,等停筆後,趕緊來拿筆。
本篇文章的標題,則同名另一本書。


See Also

【書✖人生】https://goo.gl/5Ja9i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